古斯丁读奥古斯丁《读奥古斯丁读奥古斯丁《读奥古斯丁读奥古斯丁《读奥古斯丁读奥古斯丁《《忏悔录忏悔录》 》 有感《忏悔录忏悔录》 》 有感《忏悔录忏悔录》 》 有感《忏悔录忏悔录》 》 有感有感有感有感有感
奥古斯丁简介奥古斯丁(Aurelius Augustinus, 亦作希坡的奥古斯丁 Augustinus Hipponensis, 天主教译“圣思定” 、 “圣奥斯定” 、 “圣奥古斯丁” , 公元354年11月13日-430年8月28日)
,古罗马帝国时期基督教思想家, 欧洲中世纪基督教神学、 教父哲学的重要代表人物。
在罗马天主教系统, 他被封为圣人和圣师, 并且是奥斯定会的发起人。
对于新教教会, 特别是加尔文主义, 他的理论是宗教改革的救赎和恩典思想的源头。
著有《忏悔录》 、 《论三位一体》 、 《上帝之城》 、 《论自由意志》 、 《论美与适合》 等。奥古斯丁遗传父亲敏锐的感受力和强烈的激情, 从摩尼教, 到学院的怀疑主义, 再到柏拉图主义, 走过了不少曲折的道路, 直到三十三岁那年, 他才皈依了基督教。
皈依后, 他更加寻求对上帝更完全的认识, 在对事物的认识上, 他总是把信仰放在首位。
“信仰就是把我们生命的门敞开, 邀请耶稣基督进来, 不单作我们的嘉宾, 更作我们的主人。
《忏悔录》 简介《忏悔录》 可分为两部分:第一部分:卷一, 歌颂天主后, 记述初生至十五岁的事迹;卷二、 三, 记述他的青年和在迦太基求学时的生活;卷四、 五, 记述他赴米兰前的教书生涯;卷六、 七, 记述他思想转变的过程;卷八则记述他一次思想斗争的起因卷八则记述他次思想斗争的起因、 经过与结果;卷九是他皈依基督教后至母亲病逝一段事迹。经过与结果;第二部分:卷十是分析他著书时的思想情况;卷十至十三, 则诠释《旧约创世纪》 第一章, 瞻仰天主六日创世的工程, 在歌颂天主中结束全书。